☆Frances

精神房间
口不择言

【KAT-TUN】万事起于一念,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说。


真的太奇怪了,我是绝对绝对不相信什么命运的那种人,真的。但是真的就是很巧的在三个月前因为追别的剧看到了山猫,为了看成宫宽贵去看的,看的时候还觉得龟梨长相也太奇怪了点,没想到看到最后居然变成了只盯他一个人。追去看 世界第一助人旅 ,结果明明是为了看卡咩,却慢慢喜欢上了全员,本来还觉得上田这模样神似我家后面给我剪头的小哥,结果居然最后爱老大超过卡咩。所以说人啊,有时候也不要太相信自己的判断啊。


真的是很多年没追过星了,前阵子还老嘲笑同屋韩饭快二十好几了还在追星会不会太蠢了点。紧接着自己就打脸,充分证明了什么叫二十几岁还追星的姐姐,一夜回到青春期,青春期回光返照啊。唯一喜欢到会哭的偶像是五月天,那时候上初中,还因为人家说他们丑打架的那种,狂热的找人帮忙买台版专辑那种。后来高中深深沉浸日本视觉系,就是俗称 VR啦,不停地买专辑,那时候没网银还因为没身份证偷家里户口本拿去银行汇款用。《cool轻音乐》真的一期不落,因为只有这本杂志会登一点关于视觉系乐队的内容。因为很关注日圈也看日剧,所以那时候就知道赤西仁龟梨和也,尤其是周围有个很饭他们的朋友,一耳朵一耳朵的也听过不少,那时候摇头晃脑听着只记得她说他们之间的各种事,最后各自分开上大学前听的大概是赤西要和黑木明纱结婚了。我当时真的是怎么也想不到摇滚至上的我,有一天会喜欢蹦蹦跳跳画眉毛的偶像团体的。真的。超级神奇。


先讲卡咩好不好。其实如果我年纪再小一些,初中高中,可能都一定不会粉这样一个偶像,因为他过于乖巧,有责任心 。怎么说呢,我大概是那种叛逆期超级严重又想特别多的类型,回顾青春期,撕心裂肺喜欢过的偶像,形象风格大多也。。。挺撕心裂肺的。。。

但是就是喜欢上了这个正直稳重的男人,即使他似乎和我一直以来欣赏的逆行自我的人并不相同,

他甚至也不是我最喜欢的“享乐至上”的背负了过大的责任。喜欢他云淡风轻地说出曾经青春时候 自卑过的烦恼,喜欢他看起来滴水不漏其实想想也知道那是多少付出努力换来的,喜欢他直面现实地担当起重任,最喜欢最喜欢他在,十周年,演唱会上说了所有人的名字啊,感谢着即便已经下车却曾经一起走过青春 ,努力过的人们。



看着十周年专辑上的四人眼神坚毅,早就不再是生涩的声音,青涩的模样。是啊,十年过去了,看过最开始的团番再看,真像是十年前的少年突然穿越过十年的漫长时光,来到了 即使梦想成真但也许并不够如意的十年后。


真的很苦恼,要怎么诉说我喜欢KAT-TUN这帮人的心情,大概就是除了会心疼这些总是坚强的人的柔软之处,会连他们经历过的坎坷艰难也一并接受,喜欢着吧。


在漫长的十年里,中间有人坚持有人转弯有人犯错,只是觉得,也许无论是选择了何种生存方式,人生方向,都是该被尊重的,这都是个人的自由,并不是任何人能左右,可以评判的。想想我大概其实也还是被命运掌控的人,说到底喜欢KAT-TUN,最喜欢的大概是因为他们看似完美却不够完美,是会犯错的,是遇到困难会沮丧的,但不管怎样最后你还是能看到他们再活过来调侃着遭遇。


至于别人说的有没有团感,也真的没什么所谓,他们就算彼此关系没有到亲密朋友,也是彼此最独一无二的羁绊,在风雨摇曳的时候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如此走到今天,少了谁都做不到 

他们都是很成熟负责的男人,不会幼稚到只能和自己的挚友,合得来的人才能一起顺利工作,即使是各不相同的个性,也能在团体里好好担当着各自的责任,这也是我最喜欢kattun的地方。


我知道在一个偶像团体里,团感是多么重要的东西,这关系着成员能否互相协调,组合能否顺利发展,但是说实话我很喜欢kat-tun的一点就是,他们就是没什么团感。曾经甚至没团感到没有工作的时候几乎没什呢交集。说实话,偶像也是人,有个性有自己的看法和生活喜好的,会喜欢和哪种性格的人相处,适合和什么样的人交往,这本就是每个人都会不一样的地方,偶像也如此。偶像团体首先是项工作,然后才升级到人生理想或者相遇的幸运那种高度。那团员也首先是工作伙伴,其次性格合得来才能升级为朋友,就跟我们上大学住宿舍似的,你就得跟这帮人住一起,喜不喜欢至少上学的时候就得这样了,合得来做朋友,合不来只要还能调剂就可以继续。但是特别遗憾,好多人都是克服不了这一点的,即使是很多成年人,遇到不对付的工作伙伴都会难以相处,恶劣的甚至会作妖撕逼各种难看的嘴脸。但是kat-tun不是这样,他们最开始经常吵架甚至打架,互相都不是合得来的个性,但是慢慢地成熟起来,学会了互相支持调剂,哪怕不适合做亲友,绝对也能好好一起工作,互相扶持。我其实就是那种个性比较强的,所以真的特别理解当遇到周围完全是你觉得相处起来不喜欢的人的时候有多暴躁难以忍耐,而能做到就此成熟,并且互相接纳包容的kat tun我真的觉得很了不起。他们可能是不够有黏黏腻腻的那种团爱,但是就这样呈现比较真实的个性,我真的觉得很难得。



也老有人说他们综艺感也不强,我其实也很喜欢这一点,虽然这样说很奇怪。一个以叛逆,酷,为卖点的组合,在综艺上拼命耍宝逗乐也许是很反差萌,然而我更喜欢他们本身个性不自觉的真情流露。我觉得KAT-TUN之所以是KAT-TUN,发展成了这个样子,也多亏了团员们各自都有很强的个性,其实酷这种东西也许可以演出来,但那种率真和叛逆是演不出来的。因为本身个性都很强所以导致了最后成员陆续选择了各自的道路,也因为这样我心里惋惜的同时,觉得痛快。也许责任心真的很重要,但我更欣赏敢于选择自己想走的道路的魄力。人们老是说什么,嗯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等到真的有人惊世骇俗走自己的路了,大家又各种讨伐,这也太叶公好龙了。(这里千万别撕我,个人三观所致的观点,没有恶意)也许作为组合,kattun的确是问题重重,但作为6个有各自自我意志的人,我觉得他们比一般人要优秀得多,也勇敢得多,即使是有过不羁疯狂的行为。你说“一个人一辈子不犯错,多可怕。”我大概就是喜欢这种叛逆的少年,有血有肉有灵魂,不断挣扎不断往前,即使深陷泥潭也有一颗苦中作乐的心,从不将享乐作为羞愧隐瞒,真是最不虚伪了,我以为这样固执的追求自我与生活的快乐才是对生命最大的敬意,也只有带着这种勇气与火热的心的人,才能够见识到这世界最美丽的景色吧。

所以不管是选择留下的人还是就此下车的人他们在我心里都是好样儿的,觉得特别江湖,就好像是大家道不同不相为谋,但是彼此尊重就此别过也能各自好好活自己的,没有谁欠谁,谁不如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敢于去放弃,去追求的都是好少年。怎么说呢,世间好品质多的是,可我对“拿得起放得下”这一点最为着迷,欣赏,就会给我一种“金子不要了,我们江湖再见”的感觉,我大概就是喜欢这种义气与大气吧。


“羡慕日积月累的认真和汗水不知有没有传达到你心里。”


当然有,就算是没能看满十年的我,都被感染着。

不管是在助人旅里身体力行捕捉猛毒的KAT-TUN,不断克服艰难的KAT-TUN,熬过了队友不断退团的KAT-TUN,还是走到今天真的似乎做了所有努力,可仍然要被迫充电的KAT-TUN,在我眼里,都最帅了。

在我看来,这些从来就不算是不幸,虽然这世上很多事努力也未必成功,想守护的不一定都能守护住。但是,努力和坚持的姿态是从来不需要也不该被同情的,。即使未必走到了好结局


毕竟他们说了啊  “想要跳得比任何人都高,所以不顾一切的奔跑”

这个就是付出至今,虽然结果不尽人意,仍不需要被同情的原因。我们的偶像选择了,在艺能道路上最艰难也是最值得被尊重的一条道路,也选择了终希望能跳的比任何人都高的骄傲和远方啊,而我们应该选择的是相应的   “一起走吧一定能跳的更高。”

真的好帅气啊,KAT-TUN,真的,一直以来.


这么多年喜欢过的偶像并不算少,不同的成长心理期有不同的偶像,但最认真粉的狂热的就只有五月天吧,五月天带给我了最多的鼓励,甚至好的成绩很励志的一段经历。但是kattun真的是成年后粉的第一个偶像,最有偶像意义的偶像。本以为这么大人了怎么可能再追星 ,因为见惯了成人世界里不可爱的部分,也对偶像明星这种事不再有感觉。但是最终却爱上了他们这份不属于成年人世界的率真与坦诚勇敢。就会想,怎么会有一个团是这样的,就像个始终在青春期里磕磕绊绊成长的少年,然后这个少年慢慢长大,长成经历风雨也坚定往前的男人。

我觉得偶像能带给人的最大力量也不过如此了。

我喜欢这些被拦在这里的人,也许不够圆滑,不够聪明,不够有魄力,无法为了远方放弃一些所守护的东西,但我真心喜欢这些人啊。

你看着他们,你觉得自己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成年人,你决定好好面对人生里那些本想逃避的事情

记得助人旅吃饺子的那期,他们请一对母女路人吃饺子披萨,问小男孩儿kattun里最喜欢谁,他说喜欢中丸,大家说哦以后是想成为中丸这样的大人啊。不知道中丸是怎样的心情,会不会很欣慰,但有人以自己为榜样,甚至想成为像自己一样的大人,这难道不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事吗?

看见老大讲那些角色定位怎样的过程,想着这个很多时候强硬的暴躁的家伙,其实也并不是出生就这样啊,也是从对着生活和世界羞涩胆怯的小小少年,迷茫着思考着成长过来的。那么那么的认真 ,认真过头被嘲笑,最后变成黑历史。想想kattun大概是个每个成员都多少有过悲伤心事的团啊,看起来特别酷,其实又各有各的苦处,哪有团是这样苦的,哪怕是看起来最受欢迎的卡咩居然说自己以前很为外貌自卑。就是那种心疼的感觉,明明年纪很小也不确定怎样做才好却仍然要拼命努力耍帅。

然后最后这么多年过去了 努力了这么久,当时看似非常难以跨越的困难都一起挺过来了,如今却不得不充电,总觉得这是个特别无奈悲伤的故事。

KAT-TUN就好像一个不断跳跃着往前跑的小少年,不断跑着,笨拙的模样,可能总是被绊倒,但不断站起来,脏手揉着眼睛,然后继续跑着,多少次也学不会成年人“就这样吧”的妥协,对,也没有路可以回头,妥协。果然这世界上有时候,也不是心心念念就有回响,总是需要那么点运气。也许他们就只差那么点运气,真想把我的运气允给你们啊。

KAT-TUN的卖点是音乐叛逆少年,可你看这些人,明明就不是多么离经叛道的人,他们是从很小就最最懂得不自己改变反省就无法继续往前无法生存下去的人.会在乎镜头的分配,在乎自己是不是有趣的人,能否让人喜欢,所以想方设法改变,即使笨拙即使荒唐。但这也说明他们是最叛逆的固执的人。

为了能够未来有一席之地可以稍微自由,而愿意改变愿意反省,哪怕这过程多么艰难, 我想他们的那种叛逆感其实是逆行而生的固执,是无论如何也要爬到山顶的韧性,而不是不顾他人随心所欲地自我放逐,是为了守护梦想也好,要自己发光也罢,为了呐喊的万千粉丝也罢。而最单纯的坚持 这才是KAT-TUN的正解






说实话,我长到22岁,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希望10年后或者更久以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就只是一年一年这样度过了而已。中间也有过喜欢得死去活来的人,想过一辈子的人,看了两年就腻了的人,但是我现在是从来没设想过未来要有怎样的伴侣家庭的。

然后田口退团的时候,看到有人评论说,被粉丝一句“你要当丈夫成为爸爸了吧”击中,嗯,对真的是“击中”,我也是瞬间眼泪涌出来。想这几个人也是从十几岁的小小少年,一年一年,努力着长成了现在甚至马上要有自己的“小小少年”的男人。十几年的时间,持续地做着同一种努力,同一件事,有梦想有计划的也好,没想那么多只是单纯走下去也好,我都觉得这是多么漫长又了不起的旅程啊。

对,前面也说过我喜欢KAT-TUN,其实不是因为这是个出道专辑百万销量的完美团体,我可能只是喜欢他们是最不像艺人的艺人,是很真实的会犯错的那种。喜欢全员,真的是。除了不是很了解赤西仁,但也觉得能勇敢地放弃,选择想走的道路的人,也许不够有责任心,在这件事上不够坚持,但在自己的人生里也算是从未放弃过。更不想评价生活作风怎样的这类问题,因为就算是偶像也终究有除了取悦大众以外的生活,尤其我啊,是相当喜欢那些看起来似乎不会靠岸但是在喜欢的事上特别专注的浪子的,这种男孩儿就好像永远长不大,长到多大身上都带着那股少年气。前两天看到田中圣的近期照片,那个笑容,眯起眼睛的样子,真的就会觉得看到他好像自己也不会老,大家永远盘腿而坐,都是青春期谁也不用吐槽谁。

对,我喜欢会犯错的人,有缺点的人,吃饭会呛到米粒,说话咬到舌头,一说笑话就冷场,不擅长笑着和人交际,可能只擅长唱歌,结果跳舞还跳不齐,然后可能综艺感很差,也可能团员互相不是玩得来的个性就干脆尊重彼此只做“工作伙伴”,甚至可能走着走着突然觉得想开启另一种人生。

作为粉丝当然会难过会委屈,甚至也会埋怨干嘛这时候离开呢,但是想想这是多么漫长的十几年,我都长到需要思考未来方向的年龄了,更何况是走过了大半人生的偶像呢。

我可能真的就是喜欢这帮人,喜欢他们走过辉煌,见识过世界多大,也经历坎坷,挣扎努力,一路闯过各路关卡最后还是被一道门拦下。像是女神说的那些电影里故事里“被拦住的人”,八月长安写过的“碍事的清高,愚蠢的舍己为人,不必要的悲伤,致命的柔软,隐隐作痛的羞耻心……它们是世俗眼光中成大事者注定要被舍弃的妇人之仁,是成功路上的拦路虎。可我喜欢被拦住的那些人。”对,我喜欢他们尽全力,但还是差了一些运气。可是你看,这样固执的男人们从来没有说过“那就算了吧”,因为那些逞强地安抚,在我心里他们永远就还是少年时候的模样。记得上田在世界第一助人旅里陪搞笑艺人的姐姐坐过山车安慰她说“没事的,不要怕”就是让人觉得宽心,好像这世上所有艰难可怕困苦的事情都随他一句“没事的”散掉了,好像即使走过了千回百转的人生,我一回头,还是小学同桌男生对着因为考砸哇哇大哭的我说一句“没事的别哭了”。



说起来我如此迷恋上田的地方大概就是,这人好像真的永远是个少年,喜欢拳击就不停练习,一把年纪了还是觉得漫画里的杀手可酷了,特别爱耍酷也特别性子直,就那种高中时候的男同学,一言不合就拧眉毛,一个劲儿说这酷那酷的。我喜欢他永远不会轻蔑年少时候感动过的东西,就好像在他的世界里所有的一切都不会被抛弃,他都会好好一起带去未来,以至于觉得喜欢着他,所以永远不会被这人抛弃。


怎么说呢,KAT-TUN就是一直给我一种很仁义的感觉,就好像小时候漫画书里那种角色,不管是笨笨的还是顶机灵的,最后总要为了小小的爱,小小的梦想,拼尽全力不惜就此领便当退场。


我真的,真的好喜欢这些走过大风大浪却仍不打算就此收手的人啊。



相信我,他们还会回来的,至少我这样相信。

时光滚滚而来,岁月大浪淘沙,最后能留下的都是历经了千辛万苦,最真心的。

他们都不是平白无故就到了这里,那都是有着一颗最真挚最坚强的真心,才站到了你面前的人。


如果非要说这世上有命运的话,那命运大概指的是无论如何也坚持到最后才能得到所想。

而我真的,特别特别相信这些,历尽千辛万苦,站到了我面前的人们,如果有机会,想到他们面前好好鞠个躬说声“谢谢,辛苦了。”



最后

万事起于一念,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评论(8)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